如何成为登记供应商

由2018年8月1日起,受管制电器的供应商必须已经向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登记成为「登记供应商」,方可分发受管制电器。 登记是免费的,方法如下:

方法1: 受管制电器信息管理系统:(链接

步骤一 – 注册REEIMS账户
进入系统后,请点击"没有帐户? 立即注册"。 你需要填写及上传以下文件/资料..

  1. 公司资料
  2. 有效的商业登记证副本
  3. 填妥「使用受管制电器信息管理系统同意书」(适用于新登记的供应商)
  4. 环保署发出的登记供应商证明书副本(适用于已登记的供应商)

步骤二 – 申请成为「登记供应商」
完成步骤一之后,本署将会根据申请者提供的电邮地址发出邀请电邮,请点击邀请电邮内的链接,完成注册REEIMS账户,然后根据REEIMS系统指示填写下述网上表格:

  • 申请成为登记供应商或更改地址(REE-1)及受管制电器的品牌(TREE-1)

然后上载下列文件:

  1. 供应商的有效商业登记证副本
  2. 东主的有效香港身分证副本(如属个人公司申请)
  3. 所有合伙人的有效香港身分证副本(如属合伙人公司申请)
  4. 代表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或旅行证件副本(如属海外公司)
  5. 证明申请人是供应商或将成为供应商的相关文件:例如各项品牌的代理授权书副本等,或过去12个月入口受管制电器纪录,或未来12个月将会入口受管制电器或参加展销受管制电器的文件,或其它相关证明文件

方法2:填妥下述指明表格并连同下述文件提交

  1. 填妥的指明表格 — 申请成为登记供应商或更改资料(REE-1
  2. 供应商的有效商业登记证副本
  3. 东主的有效香港身分证副本(如属个人公司申请)
  4. 所有合伙人的有效香港身分证副本(如属合伙人公司申请)
  5. 代表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或旅行证件副本(如属海外公司)
  6. 证明申请人是供应商或将成为供应商的相关文件:例如各项品牌的代理授权书副本等,或过去12个月入口受管制电器纪录,或未来12个月将会入口受管制电器或参加展销受管制电器的文件,或其它相关证明文件
  7. 已填妥的表格 — 受管制电器的品牌(TREE-1

申请表及其他相关资料可于供应商信息一页下载。

如有一般查询,请致电环境保护署查询热线2838 3111。
有关受管制电器信息管理系统(REEIMS)的技术支持,请致电2867 216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联络REEIMS管理团队。
环保署一般会在收到申请和所有必需文件及资料后起计10个工作天内发出登记供应商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