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登記供應商

由2018年8月1日起,受管制電器的供應商必須已經向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登記成為「登記供應商」,方可分發受管制電器。登記是免費的,方法如下:

方法1: 受管制電器資訊管理系統:(連結

步驟一 – 註冊REEIMS帳戶
進入系統後,請點擊「沒有帳戶?立即註冊」。你需要填寫及上傳以下文件/資料︰

  1. 公司資料
  2. 有效的商業登記證副本
  3. 填妥「使用受管制電器資訊管理系統同意書」(適用於新登記的供應商)
  4. 環保署發出的登記供應商證明書副本(適用於已登記的供應商)

步驟二 – 申請成為「登記供應商」
完成步驟一之後,本署將會根據申請者提供的電郵地址發出邀請電郵,請點擊邀請電郵內的連結,完成註冊REEIMS帳戶,然後根據REEIMS系統指示填寫下述網上表格:

  • 申請成為登記供應商或更改地址(REE-1)及受管制電器的品牌(TREE-1)

然後上載下列文件:

  1. 供應商的有效商業登記證副本
  2. 東主的有效香港身分證副本(如屬個人公司申請)
  3. 所有合夥人的有效香港身分證副本(如屬合夥人公司申請)
  4. 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或旅行證件副本(如屬海外公司)
  5. 證明申請人是供應商或將成為供應商的相關文件:例如各項品牌的代理授權書副本等,或過去12個月入口受管制電器紀錄,或未來12個月將會入口受管制電器或參加展銷受管制電器的文件,或其它相關證明文件

方法2:填妥下述指明表格並連同下述文件提交

  1. 填妥的指明表格 — 申請成為登記供應商或更改資料(REE-1
  2. 供應商的有效商業登記證副本
  3. 東主的有效香港身分證副本(如屬個人公司申請)
  4. 所有合夥人的有效香港身分證副本(如屬合夥人公司申請)
  5. 代表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或旅行證件副本(如屬海外公司)
  6. 證明申請人是供應商或將成為供應商的相關文件:例如各項品牌的代理授權書副本等,或過去12個月入口受管制電器紀錄,或未來12個月將會入口受管制電器或參加展銷受管制電器的文件,或其它相關證明文件
  7. 已填妥的表格 — 受管制電器的品牌(TREE-1

申請表格及其他相關資料可於「供應商資訊」一頁下載。

如有一般查詢,請致電環境保護署查詢熱線2838 3111。
有關受管制電器資訊管理系統(REEIMS)的技術支援,請致電2867 2167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聯絡REEIMS管理團隊。
環保署一般會在收到申請和所有必需文件及資料後起計10個工作天內發出「登記供應商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