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最後呼籲: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 - 業界登記會(最後三場)

為方便業界人士儘快提交相關申請及加緊作好準備,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安排在指定辦事處提供一站式簡便申請安排,即場接受申請、初步檢視申請表及支持文件,並就個別個案提供協助。政府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WEEE‧PARK的營辦商亦會在場提供所需協助。視乎申請情況,環保署會儘快完成批註手續,以便相關銷售商在2018年8月1日起能儘快備有經環保署批註的除舊服務方案,合法銷售受管制電器。請注意一般情況下,本署在收到已填妥申請表及所有支持文件後起計的十個工作天內可完成相關手續。除了在2018年7月23至25日已安排的業界登記會外,現加開最後三場,其內容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上午10:00至下午5:00

九龍旺角彌敦道732號5樓
(電梯按4字)(港九電器商聯會)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下午2:00至5:30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
稅務大樓40樓4020室

2018年7月31日(星期二)

下午2:00至5:30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
稅務大樓40樓4020室

如欲出席業界登記會之人士,請以電話先作登記。
電話: 2594 6279  傳真:2318 1877    電郵:[email protected]

【重要提示】: 出席登記會的業界人士必須帶備以下甲部的文件及公司印章,若已經準備好乙部的表格,也請帶備一同出席,以便順利完成登記手續。

甲、所需文件及公司印章:
➢ 申請人的有效商業登記證副本
➢ 申請人相關分店的有效商業登記證副本(即分行登記證)
➢ 東主的有效香港身分證副本(如屬個人公司申請)
➢ 所有合夥人的有效香港身分證副本(如屬合夥人公司申請)
➢ 公司印章
➢ 除舊服務方案下指明的每名收集者的有效商業登記證副本(採用歐綠保者除外)
➢ 收集者公司的東主或各合夥人的有效香港身分證副本(收集者如屬個人公司或合夥人公司)(採用歐綠保者除外)
➢ 除舊服務方案下指明的每名循環再造者持有的《廢物處置條例》(香港法例第354章)下所指的有效電器廢物處置牌照的甲部和乙部的副本(採用歐綠保者除外)

乙、申請人若已備妥以下表格,亦請帶備一同出席
➢ 已填妥的指明表格(REE-5) — 銷售商申請批註除舊服務方案
➢ 銷售商的分發途徑補充資料表格(可參考:銷售商的分發途徑補充資料範本 TREE-3
➢ 申請人自行擬定的「除舊服務條款」(可參考:除舊服務條款範本 TRE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