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我现在已持有电器废物处置牌照,如我在2024年7月1日或之后处置新增的电器废物,是否需要重新申请电器废物处置牌照?

如处置新增的电器废物所涉及的处理及拆解过程牵涉到新的处理工序,一般而言,你需就处置新增的电器废物重新申请电器废物处置牌照;否则,你只需向环保署申请修改现有的电器废物处置牌照。有关申请/修改电器废物处置牌照的事宜,请向环保署相关区域办事处查询。

Q2: 如我在2024年7月1日或之后处置新增的电器废物,应何时提出申请?处理有关申请需时多久?

环保署已接受新增的电器废物处置牌照申请。个别个案所需的审批时间不尽相同,主要视乎申请人是否已符合发牌的要求,例如已完成装设所需的设备及设施,制订好营运计划及所须文件,及是否已作出必需的提升和改善工程。环保署会在收到申请后尽快跟进申请内的资料、文件及内容细节,以便申请人可作相关补充、澄清及回应。申请人如能积极回应环保署就其申请(包括操作计划书)所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及适当地安排试行运作,亦可有助缩短审批时间。

Q3: 就申请电器废物处置牌照的相关豁免,会否适用于在2024年7月1日或之后新增的电器废物?

相关豁免同样适用于在2024年7月1日或之后新增的电器废物。

Q4: 我可以从那些渠道了解更多有关申请电器废物处置牌照的资讯?

你可以到以下连结参阅更多有关申请电器废物处置牌照的资讯。

https://www.epd.gov.hk/epd/sc_chi/application_for_licences/guidance/facilities_e-was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