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1

供应商登记和销售商除旧服务方案批注1月1日起接受申请

立法会已于2023年10月18日通过《2023年产品环保责任(修订)条例草案》,以优化现行的废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计划」)。优化后的「计划」将扩大受管制电器的范围,以及取消提供「循环再造标签」的安排,两者均将于2024年7月1日生效。

「计划」将扩大至下列新增受管制电器:
(i) 额定总容积不超过900公升的电冰箱;
(ii) 额定洗衣量不超过15公斤的洗衣机;
(iii) 独立式干衣机;
(iv) 抽湿机

于2024年7月1 日起,分发上述新增受管制电器的供应商及销售商须分别向环保署登记及申请除旧服务方案批注,环保署现已接受申请。有关安排如下:

受影响人士 所须申请表格
现时登记供应商 使用表格REE-1申请更新资料,并提交相关文件
新供应商 使用表格REE-1申请成为登记供应商,并提交相关文件,详情可参阅「如何成为登记供应商
已获批注除旧服务方案的销售商 使用表格REE-6 申请更新已批注的除旧服务方案,并提交相关文件(如适用)
新销售商 使用表格REE-5 申请批注除旧服务方案,并提交相关文件,详情可参阅「申请除旧服务方案批注

有关受管制电器供应商登记及销售商除旧服务方案批注的申请文件已上载至本网站。欲提出申请的人士应细阅有关文件,并及早准备须提交的表格、资料及支持文件。环保署鼓励供应商及销售商透过受管制电器资讯管理系统(REEIMS)递交上述表格,供应商及销售商亦可将填妥的表格邮寄(香港金钟道66号金钟政府合署高座21楼(注明:废电器计划))至环保署。

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2867 2091与谭先生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