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1

供應商登記和銷售商除舊服務方案批註1月1日起接受申請

立法會已於2023年10月18日通過《2023年產品環保責任(修訂)條例草案》,以優化現行的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計劃」)。優化後的「計劃」將擴大受管制電器的範圍,以及取消提供「循環再造標籤」的安排,兩者均將於2024年7月1日生效。

「計劃」將擴大至下列新增受管制電器:
(i) 額定總容積不超過900公升的電冰箱;
(ii) 額定洗衣量不超過15公斤的洗衣機;
(iii) 獨立式乾衣機;
(iv) 抽濕機

於2024年7月1 日起,分發上述新增受管制電器的供應商及銷售商須分別向環保署登記及申請除舊服務方案批註,環保署現已接受申請。有關安排如下:

受影響人士 所須申請表格
現時登記供應商 使用表格REE-1申請更新資料,並提交相關文件
新供應商 使用表格REE-1申請成為登記供應商,並提交相關文件,詳情可參閱「如何成為登記供應商
已獲批註除舊服務方案的銷售商 使用表格REE-6 申請更新已批註的除舊服務方案,並提交相關文件(如適用)
新銷售商 使用表格REE-5 申請批註除舊服務方案,並提交相關文件,詳情可參閱「申請除舊服務方案批註

有關受管制電器供應商登記及銷售商除舊服務方案批註的申請文件已上載至本網站。欲提出申請的人士應細閱有關文件,並及早準備須提交的表格、資料及支持文件。環保署鼓勵供應商及銷售商透過受管制電器資訊管理系統 (REEIMS)遞交上述表格,供應商及銷售商亦可將填妥的表格郵寄(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政府合署高座21樓(註明:廢電器計劃))至環保署。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67 2091與譚先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