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E · PARK 導賞服務

WEEE · PARK 是由5個區域組成,包括展覽廊,卸貨區域,暫存倉庫,處理廠房和總結區域。 通過視覺設計、互動遊戲和動畫影片等方式來展示廢電器電子產品的處置對環境和人體健康的重要性和影響,訪客可以透過 WEEE · PARK 中的落地玻璃窗看到設施的運作過程,從而了解廢電器電子產品的回收和處理過程,以及認識到將「轉廢為材」的重要性。

WEEE · PARK 地址:
新界屯門38區龍門路133號環保園P2-P4地段

WEEE · PARK 開放時間:
星期一 至 星期六
上午九時半至下午五時
(逢星期日 及 公眾假期 休館)

WEEE · PARK 聯絡資料:
電話: 2290 9500
電郵: [email protected]

WEEE · PARK 導賞服務申請及參觀須知

  1. 本館設有導賞服務,所有參觀人士須全程由導賞員帶領參觀。
  2. 本館只接受預約申請,不設自由參觀。
  3. 參觀者必須於預定參觀日最少7天至90天前遞交申請。我們會在3-5個工作天內以電郵方式通知參觀者相關的活動安排。
  4. 所有預約申請將以先到先得形式辦理。
  5. 開放時間:(※每日設有4節導賞服務,每節約1小時※)
    > 第一節:上午9時 30分至上午10時30分
    > 第二節:上午11時至中午 12時
    > 第三節:下午2時 30分至下午3時30分
    > 第四節:下午4時至下午5時
    > 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館
  6. 申請人如沒有提供足夠、正確或清楚的資料,或會影響申請處理時間和結果。
  7. 預約一經接納後不能轉讓。
  8. 如需更改個人或預約資料,請盡快致電 (+852) 2290 9500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更新。
  9. 如欲更改或取消申請,請於參觀日前不少於1個工作天以電郵通知本館,逾期取消預約將視作缺席處理。
  10. 參觀者必須準時到達WEEE · PARK,比預約時間遲到30分鐘或以上會被視為缺席處理。
  11. WEEE · PARK擁有最終決定權。如申請者違反以上規定或提供虛假資料,本館有權取消已批准的申請或要求申請團體更改參觀日期或節數。
  12. 參觀者須自行安排交通前住和離開WEEE · PARKWEEE · PARK設有1個旅遊車泊位及少量私家車泊位供參觀者申請使用。如欲使用汽車泊位,參觀者須最遲於參觀日期前3個工作天,提供車牌號碼予本館以作登記,否則使用申請將不被接納。
  13. 未經事先書面批准,參觀人士嚴禁在WEEE · PARK任何範圍進行攝影、攝錄或任何其他形式的錄影。
  14. 本館不設餐廳及小食售賣機,訪客請自備飲用水。
  15. 本館範圍內嚴禁吸煙、飲食、亂拋垃圾、追逐及大聲喧嘩。
  16. 請勿塗污或損毀展品、裝置、牆壁及設施。
  17. 參觀者須承擔因使用WEEE · PARK範圍內任何設施所引起的一切風險。
  18. 參觀者必須於參觀當日填寫健康申報表。

前往方法

自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WEEE · PARK參觀的訪客,可於港鐵屯門站出閘後請前往C2出口,再轉乘K52路線巴士(往來龍鼓灘和屯門站,途經屯門市中心、輕鐵三聖站、屯門碼頭、輕鐵蝴蝶站及內河碼頭)請於「紹榮鋼鐵站」下車,步行前往環保園閘口再進入WEEE · PARK。由港鐵屯門站至環保園所需的平均行車時間約30至45分鐘。詳情請參閱港鐵網頁

※由於前往WEEE · PARK車程需時,請參觀者預留充足時間乘車,準時到達,逾時將不獲補發時間。※

惡劣天氣安排

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WEEE · PARK將會暫時關閉,倘若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除下時間在中午12點正或以後,當日將不會開放。所有受影響的參觀時段亦會取消,恕不另行通知。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WEEE · PARK經已開放,導賞服務則會維持不變。若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在WEEE · PARK開放前經已生效或在中午12點正或以後除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當日將不會開放。所有受影響的參觀時段亦會取消,恕不另行通知。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申請人於預約申請表格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僅用於處理及跟進有關人士的導賞服務申請。除非另有指明,WEEE · PARK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只會保存三個月。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18、22及附表1載列的第6原則如,申請人有權要求查閱及更正表格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申請人如欲查閱及更正本表格所收集的個人資料,請連同有關申請的資料,以書面形式通知WEEE · PARK教育中心(郵寄地址:新界屯門38區龍門路133號環保園P2-P4地段, 歐綠保綜合環保(香港)有限公司)。

WEEE · PARK 泊車位置